枕戈待旦。

【百日启明Day5】深海人鱼(人鱼启X生物研究生明)

下章肉。


百日启明Day5


气氛一瞬间僵硬起来,杜明盯着叶修悠然自得的神色收紧了抱着吴启的胳膊语气是难得一见的差:“发情期也不至于打麻醉剂吧?”叶修依旧是不紧不慢地点起一根烟,烟雾模糊了他的脸但依旧能感受得到他眼里的轻蔑笑意:“别跟我说你没看见他想逃走哦小明同学。”


“别以为他逃走了还能捉回来,”叶修瞟了眼正一脸不爽地想说话的孙翔,“人鱼一旦跑到海里除非他自己愿意回来不然你费多大劲都捉不回来。”


叶修挥了挥手那个比孙翔还高出些许的留着长发的青年就走到杜明面前生生把吴启夺了过来抗到肩上,杜明一下就急了连忙站起来却被另一个戴着眼镜的斯文青年拦了下来:“不好意思,我们需要先把他带走,至于叶队说的话,请相信他一定会办到的。”青年说完目光不再停留在杜明脸上转而对那个长发青年说道,“包子,速度快。”


“我靠!”杜明没忍住一下急地就往上冲在他身后的周泽楷连忙拉住他摇了摇头示意他冷静一下不要那样做。


“小明冷静一下,我去处理。”在周泽楷拉住杜明争取到的这短短几秒钟里江波涛也走了过来轻声安抚现在情绪激动的杜明然后他的目光不着痕迹地从叶修脸上划了过去,“我去照看一下这条人鱼可以吧?”


叶修吸完最后一点烟草,缓缓吐出白色的烟雾将烟头熄灭偏了偏头满脸平静:“随意。”江波涛脸上浮起了客套的微笑:“谢谢喽。”


杜明气的不行,要不是碍于叶修的身份不知道比他高了多少了层次他现在一定忍不住扑上去揍人了——虽然他压根没打过架。照理说他没必要为了条人鱼这么生气,即使是他找了很久的人鱼也不至于如此,只是吴启那种复杂而失望的眼神像把刀子一样一直往他心上戳。


杜明只能看着吴启被放回水箱里然后被带走,他感到了一种莫名而来的内疚,这感觉冲得他几乎站不住,那双因为失望眼神而失去星子般明亮神采的漆黑眼瞳仿佛又在他面前出现了。


杜明扭过了头把脸埋在周泽楷肩上,周泽楷觉得一片湿意瞬间在杜明压下的位置散开,他有点讶异地看了看杜明埋着的脑袋伸手揉了揉低声安慰:“江…去了,没事的……不哭了。”


方明华也走了过来按了按杜明的肩膀表示安慰,孙翔咋咋呼呼着要跟那个流里流气的“包子”打一架,吕泊远则是神色复杂地哄着孙翔,各种在哄小孩时才会用到的话层出不穷。


江波涛的也算是七窍玲珑到心脏的一个角色跟叶修正面对上虽说占不到优势但也绝对落不到下风,在去往地下研究室的路上俩人已经明枪暗箭地斗了不知道多少回。旁边的安文逸不动声色地低头假装记着什么东西只想离正擦着火花的两个人远点,而包荣兴一直都扛着吴启大大咧咧地走在最前面,对身后的唇舌之争没有任何反应。


江波涛暗自皱了皱眉,从叶修嘴里能撬出来的东西太少,而那个包子看起来又是极听叶修的话,只要叶修不让他说必定是半个字都套不出来,一看就是冷静沉稳的安文逸更不用想着去套话了。


吴启的放置处还是一个水箱,只不过更大了些,甚至小部分还原了海洋的食物链,不得不说叶修在这方面的研究还是很靠得住的。麻醉剂的效果似乎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把吴启放进了水箱里叶修就挥挥手示意可以离开了。


江波涛悄悄地把路线记在心里,说不定杜明那个傻小子会问到。


事实证明江波涛是正确的,他一回到他们的临时住处杜明就眼巴巴地看着他,要是给他按给尾巴现在一定是摇啊摇的。

江波涛有些好笑地抽了张纸出来把地图简易地画在了上面,想了想又标注了一些特别的地方以防这家伙走错。


杜明拿到地图兴奋地扭头就想往外走,被江波涛一把拦下,他摇摇头满脸无奈:“小明……你有看过劫狱的人是在当天,还是大白天的时候去劫的吗。”杜明愣了下摇摇头然后被江波涛摁着肩膀坐回了沙发上,“那就等个一两天。”


杜明满脸的失望看得江波涛一惊,第一次做实验解剖那只兔子的时候杜明也是这样:一脸失落的表情,低垂着眼睑抿住唇角,以往总是因为笑着而露出的酒窝也消失了,整个人安静了许多。


用当时一位女同学的话就是从男神经瞬间转为男神。


当时江波涛不知道怎么处理杜明这种情绪,时隔几年他依旧是束手无策。


孙翔大大咧咧地靠过去狠狠搂了一把杜明的肩:“你那什么表情,两天而已,你当初找人鱼用了多久啊你想想,蠢死了。”杜明像是找回了点神采他抬起头冲孙翔笑了笑然后用力点点头嗯了一声。


两天时间罢了,如果不像杜明那样心里惦记着事是感觉很快的。


杜明为了保证自己晚上不会犯困睡着还特意睡了次午觉,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是精神抖擞的。


他真的是很上心啊。


江波涛和方明华在角落里悄悄地交换了个眼神。


入夜了,杜明蹑手蹑脚地拧开了门往外走,在关上门的一瞬间他好像看见了江波涛对他做了个口型——加油。毕竟是黑夜,看不太真切,杜明小心地带上了门暗自鼓气。


研究所晚上不开灯,原因不明,以至于杜明只能摸瞎走路,还得提防着会不会撞到什么东西,一路下到地下室惊出了一身虚汗。杜明掏出小手电和地图看了看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他歪了歪头有些疑惑地打量面前的两扇门——明明这儿就是吴启的屋子了,但为什么会有两扇门?


杜明瞬间皱紧了眉,他不知道这两扇门是不是都是那间屋子的门,如果不是那么开错了会有什么后果?


但事到如今,只能赌了。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将手伸向左边的门,金属门把带来的冰凉触感让他心下发麻。


握紧,旋转。


门被缓缓推开,底部打着的昏暗小灯把水的波纹都映到了白墙上,水箱中人鱼亮蓝色的鱼尾缓慢地摇动着,他用漆黑的眼瞳注视着呆立在门口的人,然后嘴角拉扯开了一个笑容,像是咒语一般的语言又从他喉间滚出缭绕在杜明耳边。


他无法自制地关上门走向了屋内,一心只想触碰到人鱼湿润而冰凉的皮肤与其手心相握。


吴启的笑容越发地大了,眼瞳都快眯成一条柔柔弯着的缝,他轻声喊道。


“靠近些,杜明。”




——————————————————

顺便人鱼写完了你们想看啥(。

ABO来一发or短篇虐撒点玻璃渣?

求评论选x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