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

【启明】起风。上

人鱼肉写不出来所以来混更(……)

吕泊远视角,第一人称,两发完结。

我现在要跟你讲个故事,你会听吗?哦,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那不是八点档的泡沫剧,只是两个人的故事——一个关于暗恋和单恋的故事,你可以当消遣来听。

哈,我知道你这种小女孩对这些故事最感兴趣了。好了,故事开始了,不过你介意我在此之前点一根烟吗?

嘿谢谢,那么现在故事真的开始了。

你知道启明星吗?故事两个主角的名字刚巧和启明星有关,他们一个叫吴启,一个叫杜明。不过我想把重心放在吴启身上,他是个很——呃,内心复杂的人,或许从他身上你更能看到这个故事里最深的感情。

要我说,吴启和杜明也算是孽缘了,你见过从小就是邻居从上学开始一直到进训练营再进战队都一块儿的吗?没有吧,他们俩也真是……有缘分的。

吴启从小就是个损劲挺大的人,我和杜明都不知道被他损过多少回了,只是杜明那个缺心眼的货总是被损以后还屁颠屁颠地去找吴启玩,然后又被损,然后生气,不过吴启总能把他哄好。

吴启吧,我一直看不通透……你满脸鄙夷的表情怎么回事!我告诉你当时队里号称摸心第一手的江波涛也很少能摸清楚他在想什么,说真的,吴启这人演技太好。

搞不清他想什么,也不能瞎猜是吧?把他惹急了指不准什么时候就暗搓搓给你来一手舍命一击,作为一个刺客,他就这尿性,我不要太懂。

启,开启。

可吴启从来没能把自己的心打开,对着外人永远裹着一层厚厚的保护,不冷不热也不软不硬,就像我之前说的,没几个人看得懂吴启……或许他也只想让杜明看懂,只是杜明那个蠢货…唉,杜明情商之低是我此生前所未见的。

那天吧,杜明去参加全明星,结果被一个还不是职业选手的妹子打爆了好几回,全队都替他丢人。后来杜明又被莫名其妙出现的叶修打爆了,他下来的时候整个人都奄了吧唧的。

吴启就笑他,说他技术还不够过关啊,我就在旁边看着他们俩,杜明没管吴启的嘲笑只是看着台上从比赛席里出来的唐柔,眼神放光。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杜明这么兴致勃勃的样子,也是第一次看到吴启那么地情绪外露,我当时就觉得我从吴启眼里看到了担忧和妒忌,不过吴启那时候整个人都低气压了倒是事实,甚至连周泽楷都没忍住偏头看了他好几次。

咳,我喝口水。让我想想啊,接下来就是杜明对唐柔各种关注,以及被队里人调笑。现在想想,吴启也真忍得住,居然是全队里表面上最乐于开唐柔和杜明玩笑的人。

而且吧,看起来笑得最开心的也是他……

他甚至还经常说到以后要是泡到手了一定要发喜糖给队里,他要最多的。

我都不敢想他当时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得多压抑着感情才能这么调笑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

对,吴启喜欢杜明。喜欢很久了,有多久呢?后来我发现去问他的时候他也只是点了根烟满脸平静地跟我承认了他喜欢杜明,时间久到他也不知道。

我当时什么就一个念头,那就是吴启这人真憋得住。

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吴启已经抽完烟定定地看着我了,他跟我说,别告诉杜明。我那时候特别想大声问他你为什么不直白点?这么折磨自己有什么意思?但是话到嘴里了我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因为我不是吴启,我也不喜欢杜明。我没法理解他跟他感同身受,所以我说的一切就相当于一个气势汹汹的大招放出去结果打空了——屁用没有。

最后我也只是点了点头,再拍拍吴启的肩转身回宿舍了。

后来我就发现,吴启对杜明特别的好,之前不觉得是因为不了解内情,了解了什么以后一些之前看不出来的东西才能看得清。别说那是兄弟的友谊,我说了,吴启喜欢杜明。

自从我知道这件事以后吴启偶尔会来找我说说话,其实就是谈谈杜明,以及被他压抑了十多年的单方面暗恋。

有一天晚上我记得特别清楚,那是我们轮回三连冠被兴欣狙击成功的晚上——哦对,兴欣就是唐柔后来所在的战队。那天晚上啊,杜明哭得特别惨,不知道他因为输了比赛哭还是因为他告白失败了,我觉得两者都有。吴启就在他旁边阴着一张脸,表情僵硬地都快赶上系统脸的残忍静默了。

后来回旅馆的时候我被吴启拉住了,他大概又在厕所间猛抽了几根烟声音低哑得厉害。我随便找了个借口就跟着他出去了,我们俩随便找了个路边摊随便点了些东西吃还有一打啤酒。

你知道的,我们职业选手都不是能喝的主,别说两个人面对一打酒瓶,我们全队都上干掉这十二瓶都有点悬——因为杜明和后来加进来的孙翔和于念只有半瓶的量。扯远了,咳。

吴启自然也不能喝,可他就是拼命要喝,喝到后来酒精开始有作用了,他就把酒瓶子一搁张了张嘴什么话都没说反而哭了起来。

那种哭真的是我很少看见的,虽然我经常被我家表妹们当知心大哥来哭诉,但她们都哭喊的撕心裂肺,像吴启这样只是哭,却发不出声音的情况我真的第一次看。

他一直哭,虽然没发出声音但我看着感觉特别揪心……和心疼。

怎么说吧,就感觉,这个人憋得实在太久了。

我只能拍拍他的肩膀稍作安慰。

他的嘴一直开开合合,但我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或许他只是在做口型而已,可惜我不懂唇语。后来他真的醉到不省人事我把他抗回酒店地路上我听见他一直在念叨一个名字。

你肯定猜出来了,杜明,他一直在念。

吴启跟杜明不管宿舍还是酒店一直都被安排在一间,因为杜明说他没吴启肯定爬不起来。所以当天晚上是杜明照顾吴启的,第二天回S市的路上杜明一直在打瞌睡,压着吴启肩膀睡了一路,吴启偶尔也会睡一下,我回头就能看见他们两个人脑袋依在一起打瞌睡的场景,我就想要是他们能一直这样就好了,看起来多幸福。

……多像一对情侣。

也不知道杜明那天晚上是忙活了多久,反正他不仅睡了一路,从出租车下来的时候还迷迷糊糊地靠着吴启,最后还是被吴启背到宿舍里的。那天晚上估计真的是费心了,毕竟我真不觉得杜明有什么照顾人的丰富经验,被人照顾估计倒是有丰富经验。

今天说到这儿吧,晚安,明天我接着讲。

评论(3)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