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戈待旦。

【启明】起风。下

其实是极其隐晦的泊启。

嗯挺好,我觉得我可以接着昨天讲这个故事了。

那年夏休期的时候,杜明转会去了雷霆,不知道是他自己觉得他适合雷霆还是雷霆对他抛出橄榄枝的,但他就是去了雷霆还磨合的不错混上了副队长,和肖时钦一起把雷霆带到了一个新高度。

你简直没法想象吴启那段时间的状态有多糟糕,虽然我也觉得杜明好不到哪去。

因为自从他转去雷霆开始我给他打电话十次有八次他是在感冒擤鼻涕的,他跟我说,在雷霆好是好,有地位也有固定的首发,就是经常会迟到。他说了一会突然低声跟我嘟囔。

他真的好想吴启。

我在电话这边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有时真的很想质问他一句,你对吴启真的没感觉吗。但好像没什么用啊,因为他是杜明,就跟数学书里那个傻不拉几的小明一样蠢。

自从杜明转会去了雷霆我就从方太后屋里搬去跟吴启住一间宿舍了,杜明刚走的那段时间吴启抽烟的频率特别高,发呆的次数也很多,有一次于念开了他一句玩笑:“想杜明想得失魂了?”他很反常地绷紧了嘴角摔上门出去了。

整个训练室的人都被他吓了一跳,周泽楷手甚至都抖了一下一个技能顿时打歪了,江波涛皱着眉看我,希望我能去找吴启谈谈。其实他不说我也会去找吴启谈谈的,毕竟我们是一个宿舍的,而且他还是我兄弟啊。

你猜猜我在那找到的吴启?

在宿舍楼的天台上,我晃过去的时候他正躺在地上看着天空发呆,然后他跟我说。

他小时候特别喜欢看星星,小时候不认识什么星就光盯着他喜欢的看,后来长大了他知道他一直喜欢的那星星叫启明星。他每次被杜明那个傻货无意识地削了血条后就会自己跑来看星星。

他说了很久,很多我都忘记了,但他说的都跟杜明有关,我就坐在旁边听他说,那是我第一次发现其实他也是个话唠啊……或者说他真的一个人忍受太久了,一抓到我就跟倒豆子一样噼里啪啦全倒出来了。

他跟我说了好久一直说到他睡着了,嘘。我悄悄跟你说,当时我拍了他睡觉的照片。他睡着了,我能怎么办?只好担当起中国好舍友把他背回去了。

我那时候走得很慢,倒不是因为吴启太重我走不动,就是想走得慢一点,没由来的。

之后的日子倒是很平静,吴启低落了一段时间也就恢复了之前那样嘻嘻哈哈的样子。一直到我们退役,我跟吴启在一天退役的,那天杜明火急火燎地打电话过来问我们为什么不再打两年。

我只好笑着跟他说,再跟你作对两年吗傻小明。他在那边沉默了,然后传来了哭声。就算过了几年他也还是泪点很低啊……

傻透了。

在我旁边的吴启无声地笑了起来。

第二天雷霆就发出了杜明退役的消息,然后当天下午我们就在轮回俱乐部的门口看到了杜明。

他拖着行李,哭得惨兮兮的。倒是让我想起了一开始训练营一起看鬼片半夜我们吓唬他的时候。

他说,他来轮回的网游部门了。

跟我们一样。

我分明看见吴启的眼里出现了星光,就像是那天晚上启明星明亮的光。他说,欢迎回来啊小明,别哭了,丑死了。杜明反而越哭越厉害了。

我站在旁边看着他们,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风刮了起来,有点冷。我想起吴启曾经跟我说的那句话。

“我喜欢他就是疯了。”

启疯,起风。

晚安。

End

评论(8)
热度(37)